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温暖礼包送一线

2021-02-10 07: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申 娟 本报 李 嘉

提高节日就餐标准,“温暖礼包”送至一线岗位,会员慰问全面升级,为就地过年职工发放“新春福袋”……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常规慰问的基础上,推出一系列关心关爱职工的新举措,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保安全、保畅通的强大力量。

1月以来,全国多地遭遇寒潮天气,电煤运输需求猛增,加之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交织,各项任务繁重。对此,太原局集团公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慰问活动,为在极寒天气下作业的一线职工送去温暖。

慰问到现场,暖身更暖心。“深夜能在作业现场喝上热乎乎的羊肉汤,天气虽然寒冷,但我们的心里很温暖1榆次站西场甲班调车长李建勋感慨道。从羊肉汤、牛肉粉、红糖水这类暖胃食品到羽绒马甲、加热背心、发热鞋垫等御寒用品,从邮寄防寒慰问信到作业现场送关怀,太原局集团公司各单位坚持“精神与物质并重”的原则,让专项慰问彰显更多人文关怀底色,在温暖人心、打动人心、凝聚人心上取得了积极效果,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抗严寒、保安全的工作热情,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把慰问品真正送到职工心坎上,太原局集团公司围绕“送什么”“怎么送”这两个职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在往年既有种类的基础上,他们新推出干果、肉类、干菜、调味品等年货类型,精心搭配成9种套餐,由职工线上自主选择,并通过快递送达职工填写的指定地址。104682份节日慰问品全部及时送达,最远送达新疆、海南等地,解决了多年来异地和沿线职工来回搬运慰问品、领取不便的问题,职工的幸福指数再次提升。

实事年年办,今年更实惠。大虾、扇贝、扒鸡等食品纷纷端上太原局集团公司的职工餐桌,赢得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和点赞。在推进食堂提质改革的基础上,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提高就餐标准,改善职工伙食。他们组织自办食堂,协调社会化承办单位,通过采购食品成品、原材料等方式,精心制定节日菜谱,丰富职工节日餐桌。仅元旦期间,该局集团公司就下拨专项慰问经费83万余元,受惠职工超8万人次。

同时,为进一步关心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的职工,太原局集团公司以提高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方向,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组织各单位进行细致摸底,深入职工当中走访谈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们根据职工节日生活需求发放“新春福袋”,增强了关怀慰问的精准性和时效性,让职工的幸福更加“看得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