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夜里“跑”出调车效率

2021-02-10 07:4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日23时,包头地区气温低至零下22摄氏度。在包头西编组站内,对讲机里不时传来通话声,连结员身上的反光条十分醒目,待解编的煤车、油罐车、集装箱紧密相连。

“最近电煤消耗量大幅增加,我们快一点给车辆编好组,电煤列车才能早点发出去。”包头西站运转二车间制动员路永明边说边忙碌着,一气呵成地完成了连挂、解体、排风、接管等工作。“23514次列车编组完毕,防溜工作已做好。”对讲机里传来联控信息,路永明与师傅王广林穿过股道,奔向下一个作业点。寒风迎面袭来,两个人穿着厚重的棉服一路小跑,只露出一双眼睛。“夜晚作业天寒地冻、光线不足,我们一定要站稳抓牢,落实好双重联控制度,确保调车作业及人身安全。”王广林看着调车作业计划,向路永明提示着作业风险点。

关闭折角塞门、显示牵出信号等一系列程序快速完成后,路永明的额头渗出了汗珠,他紧接着转身又跑去邻线等待摘挂。这一钩作业提前完成,在执标落标的前提下,他们在转线各个环节中节省出15分钟时间。不停弯腰、起身、上下车梯,一节节车辆编成一整列列车,连结员、调车长、司机之间配合默契。“不要小看这15分钟,一天累计下来就能节省出两三个小时,又能编制几个计划单。”路永明自豪地说。

“调车组成员脚下‘飞起来’,一步一步把效率‘跑出来’。”王广林念着打油诗,又迅速转身钻进了站常

马 威 孙志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