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表姐”不简单

2021-02-10 07: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志强 本报 巩惠玲

“‘表姐’,5151号机车电度表转不动了。”“好的,我马上去11月29日11时,“表姐”钟淑霞背起沉甸甸的工具包往机车检修库里跑去。

钟淑霞是西昌机务段整备车间仪表组的一名仪表师兼质检员,也是一名“90后”青工。她入路已有8个年头,始终与机车上的大小仪表为伴,工作认真、性格热情的她被工友们称为“表姐”。

仪表班组负责着该段整备车间所有电力、内燃机车仪表和传感器的检修保养工作。为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钟淑霞自制了一本“故障处理百宝册”,里面梳理总结了业务技能以及故障处理方法。

“班组里消耗酒精和刀片最多的就是‘表姐’钟淑霞。”该段仪表班组工长陈凯打趣道。

在日常仪表检修作业中,身高1.73米的钟淑霞睁大双眼,坐在试验台前手拿酒精棉签和小刀片,反复清洁、校验着仪表内部的小零件。“每天要坐8个小时,检修40多块仪表,有时候腰杆都直不起来,眼睛酸痛,不过这样的工作我早就习惯了。”钟淑霞说。

打开备品柜,里面最显眼的就是“表姐”钟淑霞检修过的仪表,表壳完整、玻璃干净、刻度清晰、示值精准,这是“表姐”长期以来严谨、自律、敬业的工作成果。

自我要求严格的“表姐”钟淑霞早已经养成了热心肠、冲在前面、挑战难题的习惯。作为班组质检员的她,每天早上总是提前来到现场,早早地登上待修机车,统计汇总仪表故障,为保障班组能够按时按量的完成当天工作任务当先锋、做表率。这样爬上爬下的初检、复检,“表姐”每天比班组其他职工要多十几次。

春运期间,正是有了像“表姐”这样可敬的铁路人,把看似简单的事情做出了不简单的成就,确保着西南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