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运输管理提高中欧班列通关效率

2021-02-09 07:3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周晓舟

(胡艳波 刘英新 周晓舟)1月份,经满洲里站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达到331列、发送货物31454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59.9%、66.5%,连续11个月实现稳定增长,国际运输通道作用更加凸显,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贡献。

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站是中欧班列东部通道重要口岸之一。自2013年开行中欧班列以来,经满洲里站进出境的中欧班列实现逐年增长,与开行初期相比,目前月均开行数量增加了12倍,呈现持续快速增长态势。

为保障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效开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货物运输管理,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在严格落实场站消杀防疫、强化场站管理调度、全面加强作业人员防疫等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实施“数字口岸”系统,实现海关、铁路数据网上共享、通关状态自动反馈等,极大提高了货物的通关效率。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发挥中欧班列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的优势,充分利用口岸和通道能力,全力承运进出口货物,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如今,经满洲里站开行的中欧班列出口货物主要包括日用百货、电器、工业机械、金属、农副产品等,集货地覆盖天津、长沙、广州、苏州等城市,通达欧洲13个国家。拥有效率高、路线广和全天候优势的中欧班列,已经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主要桥梁,为促进中欧贸易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