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突击队星夜驰援国境站

2021-02-09 07: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胡志刚

(关拥军 胡志刚)2月3日晚,21名连结员从乌鲁木齐站登乘旅客列车,星夜驰援运输作业繁忙的阿拉山口国境站和霍尔果斯国境站,集中力量打好货运突击战。

阿拉山口国境站和霍尔果斯国境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两大国境站,全国50%以上的进出境中欧班列经过这里,对于稳定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贡献。2020年,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的部署要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欧班列运输畅通,实现国境站过货量大幅增长。

疫情防控不松懈,班列运行不停止。按照国境站疫情防控要求,阿拉山口国境站和霍尔果斯国境站换班组织发生变化,调车人员缺口较大,无法满足岗位人员正常工作和调休需求。对此,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在大局下行动,确保调车作业人员配备充足,提出“服务‘一带一路’、确保口岸货运增量、组建调车突击队”的倡议。

倡议发出后,7个车务站段的连结员积极报名,主动支援国境站。调车突击队21名队员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34岁。来自阿克苏站的32岁调车长阳东霖是赴霍尔果斯国境站调车突击队的队长。“我和另外8名前往霍尔果斯国境站的同志们已经做好长期工作的准备,希望我们去了以后能让长时间工作的连结员好好休息。”

为了帮助他们更快融入国境站的工作,该局集团公司做好各项生活后勤保障。运输部的21名干部一对一和他们“结对子”,随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

组建调车突击队将有效缓解调车人员不足的压力,进一步促进国境站货运持续增量。1月以来,新疆铁路国境站过货量累计完成164.1万吨,其中阿拉山口国境站过货量完成97.9万吨、霍尔果斯国境站过货量完成66.2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