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国首台氢燃料 混合动力机车下线

2021-02-09 07: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妮娜 蒋维

(赵妮娜 蒋维)1月27日,由中国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台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下线,实现了碳和污染物的零排放,标志着中国铁路机车在新能源利用方面取得突破性进步。

氢燃料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在交通领域开发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重要的新能源发展方向。此次下线的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有力助推我国铁路装备进入全球氢能应用“俱乐部”。

试验运行数据显示,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大幅高于传统的内燃机组,整车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和应用条件进行不同功率等级的灵活运用。氢燃料混合动力机车在相对密闭的地铁、隧道、矿山等环境下使用优势更加明显,应用和维护成本也更低,可在各类机务段、车辆段、编组站以及工厂、矿山、港口等场所执行运转、调车、救援等多用途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