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满足“就地过年”物资需求

2021-02-09 07:3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张茜

(王强 张茜)1月1日至31日,武汉北站完成日均办理车21438辆,同比增长28.8%,创历史新高。其中,在1月23日夜班,该站办理车13039辆,刷新单班办理车最高纪录。武汉北站迎来新年首月货运“开门红”。

为满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节日物资运输需求,该站每日提前对全站运用车分布和车流组成情况进行梳理摸排,分时段、分车种、分方向、分货物品种掌握车站存车情况,科学推算车流,精心制订日计划、班计划和阶段计划,灵活安排调车机车使用,确保车流大进大出,实现运输节日物资车辆及时输送到位。

针对当前电煤需求高峰的实际,该站加强调度指挥,合理运用到发线股道,分时段采取上行出发场分担下行车流开车,实现车流均衡到开;紧盯管内个别积压点,提前与中间站沟通,落实接车不等线的运输组织要求。

与此同时,该站抓住节前站区大型施工减少、运能充分释放的有利时机,加大电煤、粮食、油品等重要民生物资的运输组织力度,及时核对分析每班、每阶段下达的到开列车辆数及兑现情况,确保每日计划办理车兑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