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铁路公安处正镶白旗车站派出所联合地方公安开展反恐演练

2021-02-08 11: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正镶白旗车站派出所通讯员 王琪

为了进一步提升派出所民警应对突发、暴恐事件、个人极端行为的能力,依照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于2021年2月7日组织民警联合正镶白旗公安局特警大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有效的震慑严重暴力违法犯罪。

此次演练模拟正镶白旗火车站安检口突发刀斧砍杀事件,值班民警发现后立即向派出所指挥中心汇报警情,派出所在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由值班所长带领两名民警携带盾牌、钢叉等装备组成最小作战单元前往处置的同时,及时请求地方特警大队支援,在紧急疏散旅客的同时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形成合围之势,在劝投失败后运用最小作战单元科学使用警务战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制服“犯罪嫌疑人”。

此次反恐演练,检验了派出所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民警的团结协作意识与反恐处突意识,彰显了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的能力、信心和决心,更好地为铁路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