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缝对接搭建“公铁联运桥”

2021-02-08 07:3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李琼

(冯国伟 李琼)2月1日上午,装载35个集装箱的海铁联运班列在向塘西站向塘铁路物流基地内完成了“公转铁”装车作业。

作为区域内较大的铁路货运枢纽,向塘西站有着强大的列车解编能力。近年来新落成的向塘铁路物流基地更是为车站开展公铁联运搭建了一座有力桥梁。为了充分发挥物流基地的运输优势,吸引周边企业合作,车站货运车间早早开始部署谋划,前往多地了解公路短驳费用情况,通过各项费用对比,摸清铁路运输相较于公路运输的价格优势。他们派专人走访周边企业,开展“一对一”的专业咨询服务,及时掌握客户需求,以 “运量大、周转快、价格低”的优势促成了与周边多家企业的合作。

据悉,今年1月份,该站共发送货物10.4万余吨,同比增长98.57%;发送集装箱3062标准箱,同比增长42.1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