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铁警重拳出击 三天抓获三名逃犯

2021-02-07 12: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颖

近日,为确保春运期间管内治安平安有序,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堡子湾车站派出所狠抓站车查缉工作,2月1日至3日的三天时间里,派出所连续抓获3名网上逃犯。

堡子湾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梳理逃犯信息时,发现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的刘某可能在辖区内活动。获此线索后,民警火速赶到刘某的落脚点进行蹲守布控。经过一天的蹲守,2月1日晚22时许将外出归来的刘某抓获。经查,2019年7月,受害人姜某通过微信认识了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聊天得知刘某在云南做玉器生意,于是微信转账给刘某一万元,购买了一块未加工半成品玉。但刘某收钱后,迟迟没有发货,姜某遂向公安机关报警。刘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2月2日,堡子湾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走访过程中得知,网上在逃人员樊某春节将会返乡。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获取到樊某的落脚点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经过多次与其家属通过电话反复沟通,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以法,经过一番法律宣讲和思想沟通,其家属终于打消顾虑,带樊某来堡子湾车站派出所投案。经调查,2015年,樊某所在的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免费领取小礼品为由,向不特定人群介绍其公司的投资理财,并且以高额返还利为诱饵,向客户抵押、拍卖纪念品。非法吸收资金500余万元,涉及100多人。樊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2月3日下午,堡子湾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梳理逃犯信息时,发现网上在逃人员姜某在辖区内活动。获取线索后,民警立刻赶到姜某的藏匿地。经侦查,姜某所住位置在最西边一间平房,姜某当时正和家属一起包饺子,在排除实施抓捕风险后,民警进入屋内将其抓获。经查,2019年11月,姜某以做土方工程为由,先后四次骗取受害人郭某十余万元,因涉嫌涉嫌合同诈骗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