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就地过年保现场,全员核酸防疫情

2021-02-06 20: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晏扬帆

本报武汉讯 新春将近,小年已过。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市轨道交通16号线(汉南线)工程信号系统安装工程施工现场依然忙碌。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也是武汉地铁16号线信号工程项目部保证现场进度的现实需要。为坚决执行相关政策,保障施工进度,项目部多次召开动员会,宣贯“就地过年”的相关政策,同时各级公司开展的春节慰问活动,将温暖送到了大家心间,项目部管理人员及相关施工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自愿留守武汉,就地过年。

武汉地铁16号线信号工程项目部受其它专业影响,1月21日才开始进场施工,且工作面只有汉南车辆段信号设备室一处,项目部员工丝毫没有因春节将至而懈怠,在施工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半个月时间内完成了机柜及设备安装37架、走线架安装200米、走线槽安装100米、室内线缆敷设与固定10000米。在现场施工的同时,项目部提前谋划、各部门有计划地进行施工筹备,为节后的施工高峰做好了充足准备。目前本工程甲供物资已到货60%,自购物资已到货40%,线把预制、设备组装完成50%,现场调查逐日跟进,劳务招标稳步推进,完全能够满足工程节后大干的需求。

针对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紧张的局面,为加强项目部疫情防控力度,响应地方政府、业主单位、集团公司的文件要求,项目部领导班子综合考虑后认真谋划,协调汉南区安康医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小组来到项目部驻地为项目部全体员工进行采样检测,让员工们切实感受到了项目部的责任担当与家庭温情。

下一步,项目部将结合集团公司“双心行动,幸福企业”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积极组织策划好牛年春节,体现出公司工会“以职工为中心”,弘扬“家”文化的工作理念,让就地过年的留守员工减轻对家庭的思念、在项目部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晏扬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