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剪一纸青春 迎温情小年

2021-02-05 17: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振华 代冬辰

2月4日,郑州机务段团委、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团委、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团委、郑州生活段团委在郑州东高铁行车公寓举办“剪一纸青春 迎温情小年”团情陪伴活动,来自4个单位的20余名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拉近大家的距离,以“成语接龙”作为破冰环节,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彼此熟悉,随后每名参与者也进行了自我介绍。为了方便开展活动,现场随机分为4组,展开“你画我猜”的游戏比拼,大家各显其能,展示“画功”,精准传递信息。经过两个小游戏的互动,大家都敞开心扉、畅谈青春,聊工作、聊生活,现场氛围一片融洽。

作为剪纸大咖的贾森,为大家准备了红纸、剪刀等道具,现场教授如何剪纸,引起大家浓厚的兴趣,跃跃欲试。在贾森的指导下,大家剪出了“大吉”“火车”“青春”等一系列文字作品,还有心灵手巧的小姑娘剪出了原创的窗花作品。

当传统剪纸手艺与我们高铁时代结合,当慢生活与快节奏出现交叉,让传统的节日迸发出了异样的光彩。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都表示,自己也第一次剪出了专属作品,以这样的形式度过小年具有特殊的意义,值得纪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