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中兰客专项目架梁任务圆满完成

2021-02-05 17:1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明洋、杨玉霞

2月4日11时30分,随着最后一榀长32米重达714.8吨的预制箱梁稳稳落在赵家铺特大桥第51跨50号和51号墩上,中铁七局三公司中兰客专项目部323孔箱梁架设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组成部分,项目东连吴忠市、银川市,与银西高铁接通,西接甘肃白银市、兰州市,与宝兰高铁、兰新客专接通,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新建中兰客专东自中卫南站引出,西经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线路全长218.494公里,桥隧比约88%。

该项目承担着323孔箱梁架设任务,跨越兰州市皋兰县、兰州新区两个县区,架设18座桥梁,途经17段路基、5处连续梁、1处胶拼梁、1处64米系杆拱。为保证架梁任务顺利推进,该项目及运架分公司积极优化施工方案、细化工作计划、强化施工组织、合理配置资源,制定了安全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根据工程需要开展了阶段性劳动竞赛活动,制定了奖罚措施,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同时强化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的安全培训及技术交底,提高大家安全生产意识。

该项目及运架分公司全员奋力拼搏、互相协作,努力克服暴雪冰冻天气,坚持标准化作业,最终提前2天完成架梁任务,为后续铺轨、站后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中兰客专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杜明洋、杨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