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节前夕福泉市集中开展铁路隐患排查 确保铁路运行万无一失

2021-02-05 17: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毅

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杜绝重大隐患事件发生,落实上级关于“战春运、迎两会、保安全”活动的指示要求。切实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舒适的新春佳节,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在春节前夕的2月3日至5日,组织4个执勤岗点联防队员开展了一次铁路沿线集中巡逻和环境整治行动,对铁路沿线的隧道、桥梁、涵洞、彩钢瓦棚、重点人员、大牲畜、五残、顽劣儿童持续开展了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同时积极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五进”活动。

首先,市护路办召开了会议,分析当前管段铁路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如何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护路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随后,各执勤岗点组织联防队员集中对各管辖的铁路线路的桥梁、隧道、涵洞、彩钢瓦棚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

其次,开展了爱路护路“五进”宣传活动,现场向居民和赶集的村民、学生讲解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劝导村民不攀爬、不跨越、不损坏铁路设施,不在铁路周边放养大牲畜、不石击列车、自觉遵守铁路相关规定等等,还与铁路沿线村民签订了耕牛协议、彩钢瓦棚协议、五残人员协议、播放铁路安全知识等等。进一步提高了沿线居民铁路安全常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组织车辆20车(次)、人员60余人(次)、排查铁路线路65.63公里、发放铁路安全挂历、铁路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作业本等宣传资料期间,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5500余人。

工作的开展,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维护铁路安全,不断提高铁路沿线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和自觉性,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铁路行车营造平安、和谐的路外铁路运输安全。(兰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