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年献上“牛气满满”的礼物——黄黄高铁接触网作业队立杆破纪录

2021-02-05 17: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陶礼军 李江卫 肖睛宇

15人的无缝对接,11小时的连续作战,人均15公里的跋涉路程,151根接触网支柱拔地而起。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冈市)黄(梅县)高铁项目部接触网第一作业队在2021年牛年新春来临之际,献上的一份“牛气满满”的礼物-破纪录。

“每逢佳节倍思亲”。2021年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华民族传统的小年,正是各地游子纷纷归家团聚的时候。可在鄂东黄黄高铁施工现场,却有着这样的一群逆行者在坚守着岗位。早晨7时左右,天刚放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接触网第一作业队的15名施工人员就乘坐送工车来到了工地。天工不作美,晨雾撩绕、濛濛小雨打湿了员工们的衣服鞋袜,却浇不灭员工们高昂的斗志。复测基储清理基础螺栓、核对支柱型号、吊车起吊支柱、对位、戴螺帽、测量复核安装数据、紧固螺栓、取吊装带……,在现场工长指挥下,施工现场人工与机械娴熟配合,银白色的接触网H型钢柱一根根树立起来,鳞次栉比。前期作业队因无施工界面,有活没法干,员工们们都憋着一股劲,大家干劲十足,主动要求中午不休息,午餐送到工地,一直工作到了下午18时。夜幕降临之际,随着大红色吊车的吊装带从最后一根长9.5米重约一吨的H型钢柱取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接触网一队当天完成接触网支柱组立151根,创下作业队支柱组立单日完成工作量新纪录。

黄黄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是一条服务大别山老区的高标准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汉—杭州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该项目对完善长江经济带铁路网布局,助力长江中游,特别是加快武汉城市圈以及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发展,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2020年12月17日转场至黄黄项目一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局黄黄项目部接触网第一作业队在项目部的统一部署下,狠抓岗前安全培训,严格技术标准,优化施工方案。接触网H型钢柱吊装前2天,作业队进行了详尽的预演、分工,将具体施工任务分解到每个人,还制作了“标准化立杆”操作视频教学片,安质、技术员在交班会上对作业人员进行形象的视频技术、安全交底。

据悉,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受疫情影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高铁项目部各专业作业队大部份员工要坚守一线施工、工地过年。 接触网第一作业队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和项目部“大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号召,将在节日期间继续进行接触网支柱组立、整正等施工。(邹善清 陶礼军 李江卫 肖睛宇 傅新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