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信号医生”天路“巡诊”29年

2021-02-05 08: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赵风斌 本报 祁国庆 马生明

2021年春运开启,作为格尔木电务段格尔木信号车间主任,白吉欢每天带着车间职工往来于管内各站,为春运设备保驾护航。

从1992年至今,白吉欢已经在线路上整整奔波了29年。格尔木电务段谁到过的沿线站点最多?白吉欢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东起海石湾、西至日喀则、北到柴达尔,多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高原铁路上的每个车站、每个区间。见习生、信号工、技术员、车间主任,随着时光流逝,他的岗位几经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无论走到哪里,他都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对听到、碰到或发现的任何设备问题和故障隐患一一记下,29年如一日雷打不动。

青藏高原的天气变幻莫测,同一季节不同区域温差悬殊,白吉欢由此提出了信号中修的“辗转施工法”,大大提升了中修效率;他提出的设备刷漆的“以刷改喷法”,每年为企业节省近10万元的支出;他发明的导接线、冷压线的“双导线法”,大幅提高了轨道电路的容错率和稳定性;他发明制作的CTS2道岔尖轨打眼模具,将尖轨打眼效率提升了30%……29年的磨炼,让他成为别人眼中当之无愧的“信号医生”。

2021年春运,他依旧在路上,精心呵护着雪域天路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