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力派“小白”助力春运防疫

2021-02-05 08: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贵锋 周琦

(张贵锋 周琦)“妈妈快看,好可爱哟,我要跟它合个影12月1日上午,小旅客梅梅走进莆田站候车室,很快就被通体洁白、造型流畅的“小白”给吸引住了,让妈妈给她拍了好几张照片才离去。

莆田站是福厦铁路上的二等客运站,隶属福州车务段。车站仅候车室上下两层的面积就有1.2万平方米,每天的消毒喷杀是一项重要工作。站台、出站口、售票厅等处所可以根据客流见缝插针地安排消杀,但候车室消杀就很不方便,每天从清晨到晚上这里都是人来人往。

为破解这一难题,福州车务段引进了这台“小白”。“小白”全名为“自主移动式过氧化氢消毒机”。它的颜值很高,移动时还会发出动听的音乐。

“小白”不仅颜值高,更是个实力派。每天23时左右,车站全天作业结束,工作人员回到宿舍休息。此时,“小白”闪亮登场了:它在预定时间准时启动,奏响轻柔的音乐,按照设计路线,灵巧地移动到指定区域,“脑袋”伸出来,彩灯亮起来,向四周喷洒水雾消毒剂。

1个小时后,“小白”完成了候车室的消杀任务,自动回到规定地点静静地休息。第二天5时它会重新启动,将候车室再次消杀一遍,随后进入充电待命状态。

自从有了“小白”,莆田站的消杀工作实现了智能化。“‘小白’负责候车室的消杀工作,疾控和保洁人员重点对洗手间、进站口、检票口等旅客接触频繁的处所进行消杀,确保360度无死角,防疫更到位1莆田站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