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车辆服务电煤运输

2021-02-05 08: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高方 张文

(肖培清 高方 张文)春运启动以来,焦作车辆段重点盯控敞车检修质量,严格落实“三检一验”制度,服务电煤运输大局。截至1月31日,该段全月发现并处置车辆故障21件。

焦作车辆段管内有侯月、太焦、瓦日3条重点运煤通道,是电煤运输的主战常敞车作为电煤运输主力,检修周期长,装卸使用频繁,车体、地板、车门破损故障较多,是影响正常运输的关键车型。为提升敞车墙板、地板、门板“三板”检修质量,这个段积极开展破损敞车集中整治,严格落实“三检一验”制度,提高电焊工艺,加强检验标识管理,严防标准不严、质量不高、标识不清等惯性问题发生;增设下侧门压力整形流水线,对旧车门进行整形,恢复车门技术状态,提高车门运用质量。1月份,这个段复形旧车门513扇。

焦作车辆段管内运输区段长大坡道较多,车辆配件容易发生松、脱、断以及管系漏风等故障,存在车辆制动抱闸安全隐患。这个段梳理汇总往年同期车辆故障信息,科学研判车辆安全风险项点,并纳入双重预防机制,制定管控措施,严防货车抱闸、放飏情况发生;充分发挥数据分析研判和视频实时盯控作用,数据分析员每日对上传的车辆检修、检查、验收视频进行全程检索分析,重点分析货车检修工艺标准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与责任车间对话,督促其限期整改;完善激励措施,对春运期间防止车辆故障的有功人员给予重奖快奖,调动干部职工保安全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