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启动应急预案 确保雾天行车安全

2021-02-02 08: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马刚 张立鹏

(尹晨曦 马刚 张立鹏)“丁零零……”1月26日3时,正在熟睡的锦州机务段运用一车间主任邹本舜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你车间管辖区域出现浓雾,请立即进行卡控。”接到运用科值班科长打来的电话,邹本舜立即打起了精神,马不停蹄地往单位赶。

同时,这个段相关人员已经按照应急预案部署迅速到位。该段主要领导分别在锦州站进行现场卡控、到运用管理中心坐镇指挥;主管安全、运用的副段长和各部门负责人添乘旅客列车指导工作;主管检修、整备的副段长在作业区卡控机车质量。这个段还选派了32名业务骨干对机车出入库、调车作业、运行瞭望等关键作业环节进行列列添乘。

连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气温骤降,大雾天气频繁,该局集团公司机务部门高度重视,全方位卡控,确保雾天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大连机务段根据天气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不良天气行车安全制度,通过召开交班会、电话联络等方式及时传达不良天气下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吉林机务段、梅河口机务段加强车机联控,中间站调车作业、入库转线作业严格控制运行速度,认真执行呼唤应答制度,遇信号显示不明、显示不正确时,果断采取应急性安全措施,并做到信息反馈及时。

白城机务段注重加强对走行部及撒砂系统的重点检查,严格按分工对机车做好自检自修及油润。同时,他们督促乘务员在运转中做到合理操纵,严格执行防坡停等相关措施,全力确保机车运行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