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三角今年首趟“防疫”中欧班列驶向波兰

2021-02-02 08: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马锦标

(吴少妮 马锦标)1月25日11时28分,长三角今年首趟“防疫”中欧班列X8026次列车,满载着100个标准箱的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从浙江义乌西站启程,星夜驰援欧洲抗疫防疫,预计13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

据悉,该趟中欧班列中82个标准箱装载的防疫物资,为4万余件防护服、医用隔离衣、注射器等,总重324吨。另外18个标准箱装载着运往欧洲的生活用品、五金器具、汽车配件等生产生活物资,由同一班列运输至波兰马拉舍维奇后中转至德国汉堡,为欧洲当地生产生活提供补充。

据介绍,在目前波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波兰政府在我国驻波兰大使馆的协调帮助下,委托波兰公司在中国采购此批防疫物资。为确保该批防疫物资的安全便捷运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车务、货运系统紧密联手,第一时间与中欧班列运营平台、海关等快速制订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对车源和箱源进行优先组织、吊装、挂运,实行“一站式”“一条龙”“一对一”定制服务,确保了该批国际防疫物资的安全、高效、畅通运送,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了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