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强力推进项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1-02-01 20: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郑州地铁8号线轨道项目严格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强力推进项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项目部结合自身实际,制订具有针对性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以综合部和安质部为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并设置专职疫情防控岗位,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此外,还建立项目人员身体情况等详细健康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制度,特别是在春节返乡的特殊时期更要准确掌握人员的健康和流动情况。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外出旅游人员、密切接触者及确诊治愈出院患者等确需返回施工现场的重点人群,要求其严格执行完有关规定后方可返回施工现场,并做好健康监测和跟踪随访。

此外,项目部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封闭式集中管理,严格进、出场实名制考勤。银屏路站、郑州大学站施工现场进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如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以获得妥善处置。严禁非工地人员进入工地管理,工地人员密集场要求佩戴口罩。施工现场还设置有消毒清洁设施,持续做好施工现尝办公区、生活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清洁卫生和消毒处理工作。施工现场储备了充足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防护口罩、体温测量仪、废弃口罩回收桶等防疫物资,同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对接属地社区、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目前,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整体运行平稳,未发现一例疑似疾病,银屏路站基坑土方开挖及主体结构底板施工、郑州大学站围护桩施工及挡土墙冠梁施工等作业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