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初心不改,永葆本色

2021-02-01 20: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楠楠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亿万人民书写的壮丽史诗,见证了中国以昂扬的姿态走进了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为了响应祖国的号召,为了跟随党的步伐,为了更好的落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看!在那号称“新渝阳光先锋队”的K544次列车上,重庆车队党总支书记李春喜在带领标杆班组开展“学历史、讲责任、抓理论、强基储谈经验、有作为”的支部座谈会;另一边,党总支副书记陆超颖组织重庆六组乘务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整齐划一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言,还在列车上铮铮回想。

      会上,同志们说起了1921年7月13日党的创建、谈到党的刊物《新青年》的发表、说起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说到......言语间,同志们心情激荡,表示时代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还在前进的路上,入党誓词不仅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更是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充分践行的誓言。

      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猖獗,处于铁路一线的职工,迎来了他们工作的又一次重大挑战——2021年春运。同志们表示,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是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并发光发热的信念支撑,我们将初心不改,永葆本色。

      王铁明同志就是重庆车队党总支中这众多党员中的一员,更是一位有着39年工龄的老职工。工作了几十年,虽然身体上偶感不适,但工作却始终几十年如一日的认真、踏实、负责。工作中,他主动帮助产后复工的黄晓艳,细心指导工作上的遗漏与不足,主动询问有哪些不明白不清楚的地方并及时解惑;在班组集体查三品时,他总是走在最前面用喇叭做好宣传;正值疫情期间,王铁明大叔做为列车上的疫情防控员,坚持做好全列旅客每4小时一次的测温,同时每两小时对列车各处进行消毒工作。王铁明说:“党徽带胸前,责任重于山。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干好本职工作,协助列车长做好班组工作,搞好班组的团结凝聚力。”

       一句誓言就是一句承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严于律己、坦荡无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张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