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凡而不平庸

2021-02-01 19: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我们的身份已然从学生成为这个社会中为之奋斗的一员。刚毕业的时候我感觉这好像一场梦,我已经结束了我的学生生涯,这一切来得是那么得快让我有点猝不及防。

毕业之后我如愿成为了一名铁路线路工,成为了父母眼中所谓的铁饭碗。刚开始进来时我极度反感,因为线路工的生活是那么的枯燥、无味。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看着身边的同学西装革履,出入办公室。自己时刻反问自己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辞职可是为了所谓的生活我不得不低下我那卑微的自尊。

浑浑噩噩地过了两个月,直到有一天我师傅对我说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平凡的人。我才猛然惊醒自己以前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平凡≠平庸。每个岗位都有人在默默坚守着,而保证火车平稳运行就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至此之后,跟朋友闲聊之际每当询问起我的工作时,我都会自豪的说:我是一名线路工。(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