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夜抢卸解燃“煤”之急

2021-02-01 07: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郭慧

(孙帅 郭慧)1月24日夜幕降临,濮阳地区寒风刺骨。此时,安阳综合段濮阳东站管内的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专用线灯火通明,60多名工人正操纵着2台小型钩机、8台电锤等设备抢卸电煤。

随着春节临近,我国煤、电需求步入冬季高峰期。安阳综合段针对近期电煤集中到达、煤炭容易冻结等问题,精准制订“一企一策”运输组织方案,快运快卸,全力保障管内供热、供电企业的用煤需求。

“豫能专用线,1小时后230车电煤陆续抵达,请做好卸车准备。”17时20分,濮阳东站行车室值班员王新年通报了电煤专列即将到达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专用线的消息。站长张磊、包保干部段国全得知消息后,走出行车室直奔专用线。

18时许,当张磊和段国全顶着呼啸的寒风赶到专用线时,一列列满载电煤的车辆已经陆续被推送到货位。卸车人员正操纵着机具争分夺秒地抢卸货物。“伙计们,天气寒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把车厢和车底的煤炭清理干净,防止冻车。”张磊顾不上现场的嘈杂,时不时地提醒卸车人员。

就这样,这一批车刚卸完,另一批车就推送到位,循环往复,一直持续到1月25日7时10分。经过一夜奋战,他们累计抢卸电煤230车15670吨。1月以来,安阳综合段濮阳东站累计装卸煤炭超过1万车,接近70万吨,有力保障了当地人民生产生活的用煤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