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卡控安全关键防止机车断钩

2021-01-29 19: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航 张辉

针对近期持续低温恶劣天气容易使机车发生断钩的安全隐患。安康机务段加强乘务员宣传教育,优化机车操纵方法,安排指导司机添乘机车检查,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冬季机车断钩问题的发生。

该段利用以往历年来发生的断钩案例,对各种发生断钩问题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做成可视化的警示教育课件,乘务员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更加直观的了解发生断钩问题的原因,做到人人知晓如何避免防止断钩问题的发生。

该段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每日对行车LKJ文件进行全覆盖分析,对每名司机操纵方式进行全面剖析,以对比“5C”操纵法,找出在操纵机车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司机,列为重点分析对象,通过通报问题,帮助提高操纵水平。对于重点列车和重点区段通过分析行车数据,制定专项安全隐患卡控措施,优化完善优化机车操纵方法。

该段结合现场添乘及数据分析的结果,从各方面入手,组织乘务员对“5C”操纵法分析结果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对多发区段及重点区段操纵关键存在的问题,教育乘务员必须熟悉各机型、各制动机的操纵标准,严格按照制动机操纵标准控速运行,防止出现因控速不当导致不必要的制动机使用。

该段严格落实行车文件LKJ分析制度,按照“5C”操纵法优化机车操纵方法,加大指导司机及管理人员日常添乘检查次数,做到预警早提出,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不断提高乘务员的操纵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