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冬送温暖 全力保畅通

2021-01-29 07:5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李嘉

(樊康屹 李嘉)近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广泛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慰问活动,通过采购发放御寒用品、给职工加餐等方式,为在寒冬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送去温暖和关怀。

新年伊始,太原局集团公司肩负着抢运电煤、运送防疫物资等重任。极寒天气下,大秦、北同蒲、京包、准朔、瓦日等线路上的职工夜间要在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下作业。各单位加大对户外作业职工的慰问力度,根据现场实际采购羽绒马甲、围巾、加热背心、发热护膝和防风面罩等御寒用品,确保极寒天气下的户外作业人员能够“温暖作业”。

为高质量完成调图和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激励干部职工克服极寒天气,太原局集团公司各单位为作业人员熬制羊肉汤、姜汁红糖水等御寒食品。机关干部职工组成慰问小分队,把热气腾腾的羊汤面、方便速食羊杂汤和自热牛肉粉等食品送到职工手中。许多单位为职工配备保温杯和保温饭盒,保证职工在作业现场能吃上热饭。

“寒冬送温暖”专项慰问活动开展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重点对调车装卸作业、货检列检作业和线路作业等多个室外作业岗位的5.6万名职工进行慰问。慰问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抗严寒、保安全的热情,为铁路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