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陆上丝绸之路”再发“新枝”

2021-01-29 07: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钰佩 栗璋鹏

(肖培清 赵钰佩 栗璋鹏)1月20日晚,自波兰卡托维兹发出、满载41组集装箱的中欧班列顺利抵达郑州。自此,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境外目的站点又增一城,并实现往返对开。这是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开行的第9条国际直达线路。

这趟班列运载货物包括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纺织品和电子设备品类,途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自阿拉山口国境站入境后一路向东抵达郑州。自2013年7月18日开行以来,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线路版图日益扩展,先后开通了直达德国汉堡、慕尼黑以及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比利时列日、越南河内、俄罗斯莫斯科、芬兰赫尔辛基、波兰卡托维兹9条线路,形成了“九大目的站点、六大出入境口岸”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网络。

卡托维兹是波兰西南部重要城市,也是中东欧的重要物流枢纽。该线路开通后,郑州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可为波兰及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国家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对拓宽欧洲市尝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具有战略意义。

2021年开年,河南“陆上丝绸之路”再发“新枝”。1月15日,越南河内至德国汉堡的过境中转中欧班列开通,郑州有了连通东盟与欧洲的“加长版”中欧班列;1月18日,首班“河南绿茶号”中欧班列从郑州始发开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郑州作为中部中欧班列的集结中心,正努力构建起中原地区乃至全国与欧洲市场互联互通的贸易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