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答好春运“必答题” 需要“责任”这支笔

2021-01-29 07: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 蕊

2021年春运如期而至。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工作更具挑战性、严峻性和复杂性。“非常”春运,铁路部门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承载更多的民生期盼,铁路人要用责任的“笔”答好春运考题。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铁路部门在站前广尝候车厅、出站口等处所安排专人负责客流疏导,售票厅采用分散开口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聚集;安排人员定时对候车室、售票厅、行包库区、进出站通道等旅客聚集、行包货物存放场所消毒;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开展列车重点部位消毒,做好隔离席位预留。铁路人对疫情防控常抓不懈,不省略一个工作步骤,没有一丝的马虎懈怠,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针对学生回家等出行需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纷纷打出“组合拳”为莘莘学子铺就一条安全、便捷、温暖的回家路。他们推出学生证集中核验、设立专用通道、优先检票进站等服务举措;开放所有售票窗口,采用分窗口、分院系、分班级的方式为各高校办理学生证核验;有的站段组织休班党团员职工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加班加点为学生服务。

春运路上,“路”与“人”双管齐下,“防控”与“畅通”并驾齐驱,铁路人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交上一份让人们满意的春运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