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山深处维护信号设备

2021-01-29 07:5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彭 琦 本报 赵琳婧

春运开始前,我们要加强设备隐患的整治,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戴好口罩。”1月21日7时,在襄阳电务段十堰电务车间小花果信号工区办公室门口,工长郭嘉开始了班前点名,新一天的工作就此拉开序幕。

郭嘉今年29岁,是小花果信号工区年轻的工班长,与工区5名工友负责通往大山深处40公里线路信号设备的维护任务。今年是郭嘉上班以来经历的第5个春运。在寒风中,他搓了搓手,快步走向工区院内存放工机具的库房,开始准备今天作业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

班前点名结束后,郭嘉带领2名工友直奔站场,处理11号道岔离缝的问题。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阳明说:“我们先用手摇把看看道岔压力,再测量道岔的开口距离,看看需不需要加撑片。”话音未落,青工陈王旭便戴上手套,从工具包里拿出了手摇把、一把卷尺和2毫米撑片,摇动道岔后,开始测量道岔开口。

小花果距离市区比较远,几乎没有年轻人喜欢的娱乐项目。郭嘉说:“让我坚持下来的理由,就是看到列车从我们亲手维护的设备上平安通过,我感到很骄傲。”

在襄阳电务段,像郭嘉、阳明这样活跃在一线整治设备病害的职工有很多。为迎接春运,这个段开展了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号召党团员积极作表率,为旅客春运平安出行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