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坐动车出门,步步畅通”

2021-01-29 07: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贵锋 本报 江 曲

近日,盲人旅客郑伏全乘坐出租车到达福州站北广场二楼落客平台。提前等候的客运值班员赵静迎了上去:“郑先生你好,我是赵静。”

郑伏全是福建省海峡残疾人艺术团成员。今年团里放假早,他准备回福鼎老家。收拾好乐器和行李后,郑伏全找到福州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的联系方式,拨打电话预约了服务。

赵静帮忙提着行李,郑伏全一手拄拐、一手挽着赵静的肘弯前行。“这里有阶梯,注意脚下。”“我们去验证口了。”“现在准备过安检,行李要过机了1赵静把行李过机安检,引导郑伏全做人工扫描安检。

郑伏全是福州站的“老朋友”了。2017年到残疾人艺术团之前,他从事了十几年的推拿工作,在莆田、宁德、厦门等省内各地打工。当时还没有高铁,交通不便,郑伏全只能乘坐汽车出行。由于路况不熟、没人引导,有的汽车站很偏远,郑伏全出一趟门不容易。温福、福厦、昌福、合福等线路陆续开通运营后,郑伏全出门就改坐动车了:“坐动车出门,步步畅通。从进站上车到出站,全程有人引导、帮忙,出行非常便利1

9时49分,D6324次列车准点进站停稳,赵静引导郑伏全上车找到座位,放置好行李,交代列车员在途中给予重点照顾,还联系好福鼎站帮助郑伏全出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