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缆齐落地 站区更美丽

2021-01-29 07:5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周道刚 本报 张霖虎 林 伟

“以前这里的线缆很多,有的绕了几圈挂在电线杆上,有的如藤蔓一般挂在墙上,现在全部清理后,感觉火车站的视野开阔了,环境更优美了11月25日,在商洛站,候车的旅客石先生连声称赞。

去年底,随着商洛站通信线缆落地和最后一根电杆拔除,宁西线通信架空线缆入地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293个车站的通信线缆落地和通信电杆拔除工作全部竣工。

在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营业线路的通信线缆新旧纵横交错,不仅影响站区环境美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提升铁路形象、展示站区新风貌,去年9月份,西安通信段积极响应西安局集团公司创建“西铁美好家园”的号召,以站区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全力推进管内线缆落地工程。

该段以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的西康标准线和新丰标准站区为样板,组织全段27个车间对管内各车站架空线缆进行逐站调查登记,建立问题库,对摸排情况和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结合各站区实际情况制订“一站一方案”,并开展专项整治。

为彻底消除“空中隐患”,该段集中组织各车间对铁路通信线缆采用清理废线、梳理捆扎、入地入槽等方法,让架空和悬挂的光电缆、电话线、网线、2M缆、闭路线等全部落地;对地方通信单位的架空线缆,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全面净化铁路站场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