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斗在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1-01-29 07: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1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石家庄市实行全方位管控措施。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石家庄站北站车间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车间全体人员坚决执行在站封闭管理的决定,舍小家、顾大家,展现了新时代京铁人“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永当先锋”的精神。特别是综控室班组的“五朵玫瑰”,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成为最美的坚守者。

作为班组长的王爱萍主动请缨,带领姐妹坚守在综控室岗位。疫情防控期间,王爱萍一家人相聚的机会少之又少。她始终靠前指挥,履行岗位职责,为班组其他职工作出表率。王爱萍的家人中也有铁路职工,都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疫情阻断了家人相聚的机会,但割不断一家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链接。

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齐金利作为一名老职工,始终坚持“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原则,封闭管理期间用自己精湛的业务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实现了工作零差错。

李晓霞是班组的青年岗位标兵。李晓霞的父亲刚去世不久,爱人是一位公安民警,他们把刚上小学的儿子交给姥姥一人照顾,各自坚守在岗位上。和李晓霞一样,冯雪莹也是一位年轻妈妈。面对疫情,她把两个孩子交给母亲照看,义无反顾地投入工作中。每次视频通话,看着两岁的小儿子喊妈妈,她的眼泪都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班组的另一名青年骨干李媛媛,已经很多天没有与爱人见面了。每次通话,她都和坚守在供电一线的爱人互相打气,誓为抗击疫情坚守到底。

因疫情影响,一些列车运行有调整,石家庄站北站车间综控室班组的“五朵玫瑰”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科学合理设置列车停运表、列车甩挂表、倒号提示表,根据客运电报逐列核对,及时更新电报50余次、修改广播机显示屏1000余次、检验闸机200余次,并做到了零失误。

李 毅

编后 每天能与家人在一起,几乎是每个人的日常。但许多铁路人的日常却是经常不在家,或是即使休班在家、也无法与家人的休息时间保持一致。疫情防控期间,因为岗位需要,他们就更难回家了。舍小家、顾大家,成了许多铁路人的日常。虽然疫情阻断了家人相聚的机会,但是割不断全家人互相支持、共克时艰的精神链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