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春运列车安全上“锁” 怀化铁路乘警组织辅警上车协助值乘

2021-01-28 18: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家桂 飞燕

1月28日,全国春运首日。

1.jpg

下午3点许,怀化开往杭州的k3316次列车的车体停在怀化站三站台。只见一名辅警跟着列车乘警在对车体做始发开车前的安全检查。这是怀化铁路乘警支队为保障春运临客列车安全而特地增加的值乘力量。

针对2021年春运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多,秩序维护难度大又警力紧张的矛盾,怀化铁路乘警支队积极建议上级增加辅警值乘力量,以确保春运临客列车秩序的稳定。

为让入队的辅警迅速融入列车值乘工作,怀化铁路乘警支队专门举办了辅警值乘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该支队负责乘务工作的副支队长赵峻对辅警值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值乘要求;同时还安排有关的乘务大队领导和支队实战警务技能小教员对辅警力量开展岗前告诫和培训,就春运期间的纪律要求、列车工作人员结构组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协助乘警处置突发警情、同其他单位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开展工作,以及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教导。

为给旅客呈现良好的列车辅警形象,该支队的实战技能小教员还对辅警们的着装进行了规范,并对立正、稍息、敬礼、跨立等基本队列动作进行了现场培训。(潘家桂 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