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种兵”啃下“硬骨头”

2021-01-28 07:1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禄海瑞

(郭薇娜 禄海瑞)“有故障,就找质检组设备质量攻坚团队1如今,在昆明机务段设备车间,职工只要遇到设备难题,都会不约而同地去找攻坚团队。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这个由车间技术骨干组成的质检组攻坚团队已破解了数十个股道自动化、桥式起重机等重点设备的维修难题,大家都打趣地把这个班组称为“特种兵”。

1月初,内燃中修库内一台已使用了16年的桥式起重机“罢工”了,经检查确认是主钩的PCL出现故障。“特种兵”与生产厂家联系后得知,旧PLC内设置了保护密码,因为年代久远,密码无法破解,这台价值近60万元的设备面临报废风险。

面对困难,工长余勇大手一挥:“咱自己干1他带领大伙儿晚上查资料,翻阅专业书籍;白天自学工作原理,尝试破解密码。整整两周时间,在尝试了5套方案后,“特种兵”们终于破解了旧PLC的保护密码,成功导出数据安装到新PLC中,设备重新运转起来。

“对于我们设备车间来说,破解技术难题就是节支降耗。余勇带领的这个班组,就是我们节支降耗的一支‘尖兵’。”设备车间党总支书记王远勋感慨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