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迫在眉睫的“动脉手术”

2021-01-28 07: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室内已断电!室外准许施工作业。”“室外明白。”1月20日9时25分,鄂东地区天色阴沉,寒气袭人。在京九线蔡山站至孔垄站区间上行1274公里332米处,20余名武汉电务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一场铁路信号设备“动脉手术”——电缆割接迁改,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驾护航。

京九铁路穿越鄂东地区,沿线农田、沟渠众多。由于冬季清沟、修路等挖掘作业增多,给原本经过铁路沟涵、下部直埋的信号电缆带来较大安全隐患,所以抢在春运之前对重点地段的信号电缆进行迁改迫在眉睫。

蔡山站和孔垄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交界口站,此次施工地点处在两站之间,施工涉及两个局集团公司的运输组织。施工人员必须在“天窗”点内,对5根电缆共88根芯线进行割接迁改,并保证试验良好。

信号电缆好似连通信号设备的动脉血管,哪一根血管对接出现问题,都将导致信号设备无法正常运用,直接影响京九线上下行近200趟列车的安全运行。此次施工对该段所有参战人员都是一个考验。

9时55分,经过紧张的切割、核对、配线、接续等施工程序后,车站控制台显示恢复正常。随即,等待在蔡山站、孔垄站以及施工现场的共6组施工人员开始进行紧张的信号联锁关系试验。

“12764信号机试验良好”“12759信号机试验良好”……对讲机中不断传来试验正常的联控声。

10时20分,随着最后一个项目试验完毕,他们圆满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京九线又恢复了正常的运输秩序。

王 强 何秀炳 周 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