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送你一朵小红花

2021-01-28 07:1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樊康屹 本报 刘 越

1月22日是大同西供电段茶坞检修车间为大秦线位于河北省境内一处变压器补油的日子。当日8时,技术员周志刚带领两名职工去医院做核酸检测。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在河北省境内的人员流动必须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这是半个月来他们进行的第5次核酸检测。14时,拿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3人乘汽车赶往河北遵化。

茶坞检修车间管辖着大秦线延庆至秦皇岛间380公里供电设备,当日周志刚他们要去的夏庄子变电所距离车间200多公里且地处偏僻,汽车下了高速公路后仍需穿越6个村镇,最终到达夏庄子变电所时已过了当日21时。

次日7时开始作业。周志刚带领两名职工用了3个多小时把300多公斤的油液注入变压器。补油作业结束后,他们又仔细巡检设备。这段时间是大秦线抢运电煤的关键期,确保大秦线安全畅通尤为重要。为此,他们的检修格外精细,对快到检修期的设备特别进行了润滑、防锈等保养维护。

返回茶坞必须持有河北的核酸检测证明。3人再次进行了核酸检测,等待4个小时拿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踏上归程。路上,周志刚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爸爸做核酸了吗?”他知道孩子是在替当护士的妈妈询问。他笑答:“爸爸检修作业和核酸检测都合格啦1儿子开心地说:“爸爸真棒!我把昨天老师奖给我的小红花送给你啦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