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全力以赴迎战春运

2021-01-27 21: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俊

1月28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1月27日,玉林工务段召开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全段总动员,组织干部职工全力以赴迎战春运,全面加强管内线桥设备的巡视、检修、养护,以良好的设备质量保障列车运行的舒适度、平稳度,护佑广大旅客乘坐列车安全出行。

为确保线路安全,该段组织16个春运检查包保组114名包保干部纷纷拎起行包,深入到所包保的车间、工区、岗点,带领职工全面开展春运设备检查排查活动,与职工一道同检查同整治同作业,零距离“接地气”打成一片、干在一起,盯控关键环节,及时提醒纠偏,把住现场作业安全、质量,检查正线道岔34组、正线24.9公里、站线38.3公里、站线道岔59组、曲线67个,在春运中体现干部责任担当。

针对线路钢轨因昼夜温差大而引起的变化,该段从加强四轮小车探伤、仪器探伤、手工探伤、每周二、周四全面巡检等方面发力,加强曲线、大站场股道、道岔的检查,及时组织排查、处置伤损钢轨,消除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处所。1月份至今,已发现和处理伤轨22处,申请维修天窗点焊换钢轨15处、35头,完成安装夹板加强道岔稳定75处,在防断重点地段安设线路断轨监测系统22个,进一步强化钢轨管控,降低断轨故障风险。

为确保黎湛线根竹至陆川动车运行线路安全,春运前,该段在各车间成立几何尺寸检测组、线路捣固组、道岔“三大件”整修组、线路扣件整治组等15个专项检查整治小组,整治站场设备病害253处,组织大型养路机械对黎湛线下行5公里钢轨磨耗严重的小半径曲线进行打磨,组织5个车间、15个班组突击整治站场客车到发线路和股道设备,为春运安全扫清障碍。

同时,该段针对外单位临近铁路沿线的施工安全和周边环境安全风险,组织线路巡防人员442人开展线路巡视检查,组织线路视频航拍录像,派出职工监控、盯控黎湛线163公里上跨桥吊装架桥机主梁、拔锚,黎湛线170公里加390米大熊窝立交桥接触网迁改工程施工、黎湛线154公里上跨桥施工,对规对标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现场施工安全问题,确保铁路沿线环境安全。

此外,该段还进一步加强铁路线路外观治理工作,组织职工捡拾清除线路白色垃圾,砍除栅栏内杂草,清理线路两旁排水设备。1月份至今,全段在栅栏内砍青清理76处,出动187个作业组1486人次,共清理侧沟62.97公里、天沟17.5公里、吊沟1.35公里、涵洞44座、其他排水设备4.23公里,处理危树危竹134株、灌木杂草20700平方米,完成黎湛线栅栏门维修12处,治理后的线路外观整洁,线容线貌焕然一新,让出行旅客体验更美好。(李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