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守护归乡人

2021-01-27 18: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转眼间又到春运,在中国人的心里,每年的春运就象征着回家过年,一年到头来盼望着归乡,能在除夕夜能与家人一起吃上团圆饭。穿梭在城市的灯火阑珊中,终究比不上爸妈做的一口热饭菜。

在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客运部门积极响应防控要求。据新闻了解,现部分地区出现了病例新增,各地政府正在极力开展疫情防范以及隔离措施,国家倡导就地过年,减少聚集,减少人员流通。不管是在低风险区,还是高风险区,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守护在回家路上的旅客,因为冬季疫情容易反复,病毒存活概率较高,铁路工作者每天对列车进行各类消毒防范工作。旅客售票厅、各站进出站通道、候车大厅等,每一个重点消毒的区域,都能看到铁路工作者的身影,包括洗手间、商铺、电梯等人员较多的场所都有消毒登记卡,此外,同时对旅客严格做好测温、佩戴好口罩和出示健康码,外省人员需要出示七天内的核酸检测证明,为疫情设定隔离观察区。其实这些工作都离不开铁路工作者,在风寒露宿的铁轨旁...在飞驰的列车上...在拥挤的车站里...他们默默守护着旅客出行。

在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承载着守护归乡人的使命,更多的是守护国家的使命,保证国家人民安全则国家安全。长路漫漫,归乡之途,铁路工作者为你保驾护航!(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