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义写春联将幸福送进员工心窝

2021-01-27 10: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雷霄 杨静

“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老师,我希望家人都健康平安,请您帮我写这副春联。”1月26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请来该公司5名在职及离退休书画爱好者,在机关举办了一嘲迎新春送祝福 抒豪情共祝愿”书写春联活动,义务为该公司机关员工写春联、送字画、传祝福。

只见十来米长的桌前围满了人群,大家争相求取一副称心如意的作品带回家。书画爱好者们根据大家的要求,欣然提笔,一行行俊逸书法、一幅幅精美画作,挥洒在一张张喜庆的红纸、宣纸上,书写着新春的寄语和祝福。“以往都是在外面买春联,这手写的春联更有过年的味道,也是企业文化的一种传承。”拿到了心仪的春联和画作,该公司员工张明辉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晾晒在地上,脸上挂着浓浓的笑意。

经过一上午的创作,几位书画爱好者就创作了百余副春联和书画,机关员工捧着一副副的定制作品,你看看我的,我看看你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欢笑,纷纷表示很感激公司举办的送春联活动,感受到了企业对员工的关怀。

“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到像是回家了一样,很高兴大家能喜欢我的画作,让我忘记了自己已是古稀之年的老人。希望公司能像我画的竹子一样,节节高。”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离退休职工胥丹说道。

近年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深入推进“家文化”建设,坚持“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家文化”核心理念,积极通过开展送演出下基层、举办集体婚礼、开展青年员工联谊活动以及义写春联活动等,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关怀关爱,努力搭建企业和员工的沟通桥梁,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