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片污水收集管网一期施工顺利开工

2021-01-27 18: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玉祥

为响应武汉市“四水共治”工作计划,促进东西湖区社会经济发展、保护人民身体健康、提高东西湖区水环境质量。近日,东西湖区吴家山片污水收集管网一期施工顺利开工,标志着吴家山片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该工程由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经理部承担东吴大道(含东吴大道)以北施工任务。

吴家山片区污水收集管网(东吴大道以北)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吴大道以北(含东吴大道)、金山大道以南、张公堤以西、吴西路以东(含吴西路),包含12条道路的污水拖拉管施工,道路排水系统主管主要为dn450、dn630PE拖拉管及D800 F型钢承口钢筋混凝土Ⅲ级管顶管施工,支管采用d400钢筋混凝土承插管明挖法施工。统筹考虑总体施工计划及片区施工现场条件,按照交通疏解方案分批、分期施工。东吴大道(含东吴大道)以北污水收集管网分三期施工,一期施工工点为东吴大道。

东吴大道为吴家山地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干道,沿线以居住小区、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铺为主,本工程起于九通路,止于一清路西侧,全长约3193m,管道位置位于机动车道最外侧车道,设计污水管径dn450mm,采用拖拉管施工(单点打围),埋深3~5m。路段中部分位置设计有跨路支管(13处),采用d400mm混凝土管,埋深1.8~4.1m。

吴家山片污水收集管网工程为本项目中的关键工程,也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现场施工条件复杂,车流量及人流量大,对外协调工作量大,工期紧张。自项目推进以来,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经理部积极深入现场调查、狠抓前期工程,从绿化迁移、管线复测、交通疏解、施工方案、对外协调多方面协同推进,满足现场开工条件,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2021年是本项目决胜年,也是收官之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下一步,项目部将结合施工特点、难点和控制关键点,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超前筹划,配足配强施工资源,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李玉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