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车站货装车间 把脉问诊“大块头”,精检细修迎春运

2021-01-26 15:1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聪

2021年春运临近,为确保春运期间机械设备的运行安全,满足货物运输快装快卸的需求。连日来,洛阳车站货装车间对管内的大型机械设备“把脉问诊”,不断加大设备维保力度,为春运货物运输提供可靠的设备保障。

货装车间位于陇海线与焦枝线交汇处,现有货场4座,专用铁路3条,专用线8条、军专线2条、段管线1条。拥用35吨集装箱专用吊,36吨桥式龙门吊、大中型内燃、电瓶设备30台。担负着洛阳市及周围部分县铁路货物运输的装卸任务,是铁路为广大货主和物资单位服务的重要窗口。

随着低温霜冻天气增多,内燃机械启动困难,冷却液、液压油、润滑油等易冻结,零部件磨损显著增加,给机械设备维保工作带来较大难度。货装车间组织设备管用修人员在春运前夕,集中开展机械设备检查和维护工作。

根据每台机械的定期保养时间和设备运用状态进行全面调整、排查,对所有的机械设备使用的冬季用油在前期加注的基础上及时进行补充,确保油料保持充足状态,并提前储备一定的易损配件和足够的油料,消除机械故障和趴窝现象。

检查确认内燃叉车声光报警装置、冬季作业安全帽耳孔遮挡情况及随车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保障作业人员第一时间做出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人身安全防护措施,对龙门吊扶梯、踏板等部位采取防滑措施,扶手用防滑绳缠绕,规定雪后必须将设备表面及吊车踏板、走行台清扫干净,确保装卸司机登高作业安全。

针对管内集装箱作业量大的特点,重点检查35吨集装箱专用吊超偏载装置,对发现的故障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保障设备运用良好。同时,检查设备电器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护套;全面整修门吊走行线;更换门吊钩头制动器,检查地锚、紧急防风装置技术状态、整治门吊吊具病害,确保各项装置安全性能良好。

在此基础上,车间对新投入的电瓶叉车按照国家《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要求,及时办理首检、注册手续;对设备台帐进行统一完善,对各类资料台帐的建立、填登进行系统规范;同时,加强设备信息资料搜集整理,定期进行跟踪完善,不断强化机械设备维护保养力度,为迎接春运提供有力的设备保障。(任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