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安全

2021-01-26 11: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真做好春运准备,确保春运安全。

该段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完善突发应急预案。利用手机报、宣传栏、电视电话会等各种形式做好春运工作的宣传和发动,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运工作对重要意义,全段各部门结合担当临客任务的实际情况,细化本部门春运安全措施、完善突发应急预案。

他们强化人员培训,保证行车安全。对行车有关人员提前组织培训,对客运列车平稳操纵、安全正点、非正常行车及天气不良行车办法、临客运用知识、担当区段安全措施、临客机车监控装置使用、机车应急故障处理、客列尾、直供电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切实加强文电管理,确保接收传达准确。运用科、办公室要严格临客开行的文电管理,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临客命令文电接收、传达、交接及时准确,杜绝漏发、漏传。运用科与各运用车间要认真核对临客开行计划,制定担当区段临客列车操纵提示卡,对出勤乘务员针对担当任务特点提出具体要求。图定车次变化点要重点标注,防止错停错过。严格落实运行揭示接、传、布、撤制度,强化派班室写卡、核对工作的检查。运用科每日交班会对临客开行情况进行通报,与相关车间对话,确保开行安全。(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