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党建+月练季比”为党旗添色彩

2021-01-26 01: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我们这个练兵场,为党内保安全提供了舞台,不仅得到党员的拥护,还有不少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月练季比’前景非常可观。”近日,在凯里工务段福泉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王文武一边向笔者介绍,一边带领党员开展技术练兵活动。

据了解,该练兵场于2020年1月建成,以党员“月练季比”为主。该车间采劝党支部+党员+练兵”这样的方式,有效帮助党员提升技术业务能力,并带动职工共同参与,提高全员标准化、规范化抓安全、促生产的能动力。

小龙洞线路工区班长杨明龙就是通过“月练季比”学到技能的。“我从大专毕业来到山区铁路工作,虽然在工区有师傅传帮带,但是由于实作的机会太少,心里的负担还是很大。”2020年1月开始,杨明龙通过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月练季比”活动,业务技能提升很快,现在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谈及参加“党建+月练季比”的收获,杨明龙很是感激:“在练兵场,我主要负责现场卡控和质量复查,责任相对重大,不仅要做到对作业流程应知应会,还要做到标准化、规范化。”

据悉,凯里工务段坚持“党建+月练季比”理念,依托巩固党建成效为载体,积极推进“学党建,懂业务、练就过硬本领”活动,旨在提升党支部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降低党内安全风险,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党旗添色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