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后寮车站1号双线大桥墩台施工全部完成

2021-01-25 17: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长虹

近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项目后寮车站1号双线大桥13座桥墩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该桥在项目承建范围之内的施工任务全部结束,可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照片.jpg

兴泉铁路项目标段内共承建桥梁15座全长5.88千米,施工工点跨及泉州市永春县、安溪县、南安市等多县市,其中位于安溪县境内的后寮车站1号双线大桥起止里程为DK415+035~DK415+421.4,全长386.4米,包含桩基57根、墩台13座。

由于该桥桥墩大多位于山地陡坡上,为避免在施工过程中出现过大刷方和因拉槽开挖导致挡墙基础不稳的情况,在施工前须采用钢筋混凝土对桩基进行预加固防护,同时采用C30混凝土对挡墙进行包护。此外由于全桥地处偏远的山林地带,大桥施工场地和交通运输受到限制,临时运输便道线路长,征拆过程异常艰辛。自该桥开工以来,项目部领导统筹规划、动员各方力量,持续加大协调力度、优化施工方案,在现场全体生产管理人员的精诚团结与共同努力下,全桥桩基、承台、墩台等各阶段施工任务均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兴泉铁路项目标段内15座桥梁所剩11座墩身的施工任务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