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开展2021年“春节”节前设备安全检查

2021-01-24 22: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假期现场在用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组织开展节前设备全面安全检查,对设备运行、设备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盾构四分部相应公司要求,对现场正在施工的盾构机、顶管机、拌合站及相关内业资料进行了系统的检查。盾构四分部对7号线项目已安装调试完成的DZ463盾构机电气、液压、机械等各个系统进行检查,设备基本符合始发条件,因部分配件未到现场,暂未更换;对汤云海站已安装调试完成的拌合站系统进行了检查,设备各个系统正常,均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盾构四分部对东西湖顶管项目的四台顶管机进行了检查,检查项目如“奋进5号”顶管机检查外壳、刀盘磨损情况、机头机内电路、机内渗漏、油缸泵站、操作台等,设备无故障,可正常运行,需加强整机卫生的清洁;检查“奋进6号”顶管机外壳无破损、刀盘磨损在正常值内、机头铰接复紧及减速箱更换齿轮油、电气系统连接畅通、油缸泵站无故障,整机卫生良好;检查“奋进7号”顶管机机头无进水、油缸完好、动力柜无缺项、液压泵站线路畅通、操作台各项按钮功能良好、整机卫生需要加强;检查“奋进8号”顶管机,外壳无破损、姿态正常、液压表数据正常、整机卫生良好。对特种操作人员证件进行了检查,现场门机操作人员、司索人员均有住建部发放可查询的操作证件,东西湖顶管项目操作人员均有顶管机操作证件。并对现运行设备的保养记录、设备进场验收资料等进行了检查。

通过本次设备安全检查,发现盾构四分部在设备(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1、需要加强对现场设备安全的监控,努力发现隐患,快速排除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保证生产安全。

2、需要全面规范操作者行为,建立设备安全标准化,使得盾构四分部设备安全更上一层楼。

3、需要做好设备作业人员技术交底工作,提高操作人员安全规范操作的认知,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事故。

4、需要加大对设备的检查及维护保养力度,加强维保人员的技能水平,避免因设备故障影响生产的事情发生。

盾构四分部在2021年进一步加大对设备的管理,强化措施,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使我们的设备管理更上一层楼,确保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