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首趟蒙豫直达动车开行

2021-01-23 07:4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乐 李鹤

(常乐 李鹤)1月20日12时42分,内蒙古首趟直通河南的动车组列车D2784次列车由包头站平稳开出,驶向郑州。旅客们登上首趟始发动车,体验“尝鲜”之旅。21时17分,这趟列车抵达郑州站,较原有普速列车压缩旅行时间约9个小时,让“朝辞九原郡,暮宿郑州城”成为现实。

包头客运段高度重视这趟列车开行工作,择优选拔48名乘务员担当直达动车的乘务工作,提前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内容的岗前培训,提升乘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与此同时,他们积极打造草原动车温馨之家,帮助老年旅客申领健康码、填写电子乘车信息、扫码点餐等,保障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登记制度,定期对车厢进行消毒,为旅客打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这趟列车经过的乌兰察布、忻州、晋城、焦作、衡水等城市拥有多处风景名胜,乘坐动车享受“快旅慢游”也将成为沿线百姓出游的新选择。这趟列车的开行,让呼包鄂榆城市群与中原城市群联系更密切,为沿途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沿线百姓出行选择也将更加多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