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轨“镖师”千里行

2021-01-23 07: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9日,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长轨基地,9名长轨车操作员将一批500米长轨装车,准备运往鹰厦铁路惠安南区间,供春运期间日常更换和应急抢修使用。

这些长轨车操作员的日常工作就是用长轨运输车将钢轨拉往江西、福建各地,用于替换老旧钢轨,确保线路状态良好。他们也因此被称为长轨“镖师”。

这支“镖师”队伍共有9人,是鹰潭工务机械段众多“镖师”队伍中的一支,主要负责长轨装卸操作、钢轨锁定及列车检查工作。列车在长距离运行途中,长轨重心一旦发生偏移,容易影响长轨车和邻线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工长钱佳骏每次出车前,都要对运输车进行仔细检查,并要求工友们在装车时标注好钢轨编号和摆放位置,加装横梁对钢轨层层锁定,在坡道、弯道等特殊区段也能确保运输安全。

在长轨运输途中,“镖师”们不仅要紧盯钢轨状态,防止钢条碰撞、挤压和偏载超重,还要对附属悬挂物、大部件进行不间断巡检,确保列车及货物安全。除了装轨、运轨的任务外,他们还要把钢轨安全、有序卸到线路上。

“镖师”们常年奔走在京九、沪昆、鹰厦等线路上,2020年全年运输钢轨总长度在500公里以上。

冯国伟 王文骏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