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细修为春运设备“强筋健骨”

2021-01-23 07:4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黎玉松

(胡志强 黎玉松)1月20日凌晨,随着川黔铁路“天窗”作业点的到来,川黔铁路阁老坝至都拉营间13个集中修施工点陆续开始施工作业。线路上,大型施工机械轰鸣,机械打磨钢轨的火花飞舞,让寒冬里的云贵高原增添了几分生机。

承担集中修施工任务的贵阳工务段组织400余人,使用12组大型养路机械设备,对川黔铁路线路设备进行大机捣固、线路连接零配件紧固等维修施工,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

川黔铁路是贵州“十”字形普速铁路主干网的重要干线之一,全长400多公里,其中贵州段长293公里,于1965年10月开通运营。此次集中修在川黔铁路贵州段进行,1月4日在松坝站拉开序幕,将一直持续到1月27日。

连日来,该段各级干部深入现场,卡控施工作业环节,严格把控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关,确保各项施工按计划有序推进。施工人员克服寒潮冰雪凝冻天气带来的困难,坚守岗位,安全有序推进施工作业。此次施工中,该段引入全过程应用组织方式作业,实现捣固车1至5号位全过程盯控,并认真分析作业效果,使作业区段设备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当天的集中修作业共完成捣固线路206.162公里、捣固道岔131组;打磨线路248.78公里、打磨道岔118组,为春运设备“强筋健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