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组织安全生产(环境)管理规定宣贯学习

2021-01-22 19: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艳

2021年1月21日上午,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组织了对《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环境)管理规定》的宣贯学习。《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环境)管理规定》是为加强公司安全生产(环境)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员工职业健康安全,防治环境污染,结合公司实际而制定。

viewfile.jpeg

安全生产是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为了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的事故而采取相应的事故预防和控制措施,使生产过程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进行,以保证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与健康,设备和设施免受损坏,环境免遭破坏,保证生产经营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的相关活动。

如何确保安全生产呢?第一,把安全生产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每年签订生产安全责任书,应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目标,将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逐级分解,并对安全生产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过程控制和考核。第二,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应急管理体系,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第三,明确各级负责人、各级职能部门、各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体员工全面履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第四,应当逐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逐级落实上级对下级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管理,并接受地方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督。

安全生产是经济生产的重要部分,只有安全搞好了单位经济才能够发展,安全生产工作才能保证正常的生产秩序,企业在内的人员都应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从点点滴滴做起,以安全促进度,以安全促生产,以安全保证单位最大效益。安全生产是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保证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因此,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