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落实“五个抓手” 打好防疫阻击战 中国中铁国道109总包部五工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23: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一博

本报北京门头沟讯(王一博)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中国中铁国道109总包部五工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疫的相关要求,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五个抓手”,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死守职民工生命安全。

一是抓工作机制完善,落实主体责任。项目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疫情领导小组,编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利用生产交班会、专题会等形式多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工作职责,落实责任主体。同时,与当地政府和医院紧密沟通,形成联防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防疫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的全力阻击。

二是抓人员动态监测,强化过程管控。项目部对全体管理人员和民工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并进行疫苗接种。食堂、采购、门卫、保洁等重要人员坚持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全体人员每天测两次体温,实时把握健康数据,确保职民工的健康安全。同时,实行外出报告制度,准确把握人员出行信息,有效做到人员动态监测。

三是抓关键部位管理,突出防控重点。项目部进一步加强完善工地封闭式管理,健全人员进出管理制度,安置门卫室、闸机通道,安排专人值守,做到扫码、测温、登记后再进常加强办公区域、宿舍区、食堂、卫生间管理,保持每日两次通风消毒,并记录在档,保证卫生清洁,每天派专人跟踪检查,督促落实到位。

四是抓疫情宣传教育,提高防控意识。项目部在驻地和施工现场安装防疫知识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图宣传牌,并为职民工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同时,利用交班会、QQ、微信等载体,及时准确向职民工传递最新疫情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全体职民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养成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错峰就餐、一米线的良好习惯。

五是抓防疫物资储备,加大保障力度。项目部按30天满员使用计算,提前储备足够的测温设备、温度计、一次性口罩、消毒纸巾、消毒手套、84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做好领用台账,准确把握物资储备情况,为生产经营工作开展和正常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